昭昭天

混邪杂食,产出随缘,婉拒催更,谢绝点菜

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明天

【叶邱】如我西沉

※题目不是我的,来自一首叶修的角色同人曲,特别特别好听!

这四个字自己就足够美了,我诠释不了万分之一呀——也真的很符合叶邱的感觉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队长……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邱非从头到脚湿淋淋的,下巴还有水珠在往领口里滴。

“一定要告诉你。”

 

暴雨铺天盖地,训练室忽然就成了天地间仅存的所在。邱非站在这片唯一的、正被全世界的风雨猛烈冲刷的容身之处上,心中坚硬的执著渐渐化开,失去了形迹。

但并没有消失。他握了握拳,那股力量仍支撑着他,从未消散,永不逝去。

 

玻璃窗被一波一波不停歇的倾盆大雨拍击着,最左边的一扇没有关严。只拉上半边的窗帘随着门口窗缝里灌进的狂风飞舞着,鼓胀得像少年第一次独自远航时张满的帆,极致拉伸,仿佛整个宇宙的风都要送他一程。

而他们像是天地间仅有的两个生命,身处唯一的方舟上,要随波飘往不知何方。相依为命,四方去往。

 

邱非身上的水已经打湿了脚下的一片地板,他直视着叶修。那双眼睛漆黑明亮,像能知悉一切。

但即使是一场早已被洞察的破釜沉舟——那也是场战役。他不会后退半步,这是斗神的姿态,也是他的姿态。

帆已张满了。

“邱非啊。”

叶修笑了一声。

“这么巧?我也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

训练室很空旷,声音被雨声淹没了一半,回音消失了。这场雨声势浩大得惊人,行踪、声响,暴雨几乎遮住了一切人在世上所能留下的痕迹——除了那双眼睛。

那里面有叶修一贯的洒脱和不以为意,还有一点疲惫。

“来,过来。”

叶修把手放到了他肩上,像往常的每一次指导时一样。

 

“邱非,你很好。”

他的队长如是说。

这是道别。那一刻他产生了一种几乎是笃定的预感。他张了张嘴,一声“队长”堵在嗓子眼,没有叫出来。他等叶修说下去。

但叶修一句话都没有再说。他用力拍了拍邱非的肩膀,手握成拳在空中挥了一下,做了个碰拳的动作,笑着歪了歪头示意。

邱非犹豫了一秒钟,在叶修惊讶的眼神里合拢双手,十指收紧,用少年并不宽厚的手掌包裹住叶修的拳。

“队长。”

他沉默了片刻。

“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我知道我想说什么。——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。”

一往无前也要有一个方向,战无不胜也要有四方边疆。战矛所指,理应有一处信仰。

叶修看着他,眼神温和,像是一种默许。

 

邱非开口:“我想和你站在同一个赛场上。”

“嗯。”叶修回应。

叶修动了动手指,把拳头伸展开。邱非稍稍松开些,给他活动的空间,却固执地不肯放手。

叶修有点想笑,这简直像小孩儿撒娇似的。但邱非的表情让他没法笑出来。

这本来是个带着服软意味的动作,像无声的恳请,可邱非把它做得那么决绝又倔强。

“我想和你一起拿冠军。”

叶修有点发愁,最终他用另一只手拍了拍邱非的手背。

“我相信你。”他说。

 

这是说,再见了。一如邱非所预料的。

邱非说:“但你什么都没有做错。”

“应该吧?”叶修说,倒是一派轻松,“说不准呢。”

“你没有错。”邱非重复,“队长。”

他固执地看着叶修,等一个回答。

“哎你这小子,”叶修轻轻地笑,一翻腕把邱非的手抓住了,“搞得我都有点惆怅了。”

“我教过你什么?”他问。

 

邱非没有回答。

叶修教过他什么?叶修教会他的东西不计其数,其中大部分更是无法计量的——勇气与精神。也有人把这视作一种传承。但邱非觉得还是不一样的。

叶修问的肯定不是哪一个技能的衔接,也不是某种技巧、某一场团队赛的战术。这甚至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。

邱非望向他,一言不发。

“太多了,说不完,是不是?——已经学到了这么多。”叶修说,“所以接下来,就靠自己吧!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他第二次说道。

 

现状无法扭转,而叶修不可阻拦。关于这件两人都不愿细想的事,能说的终于说尽了。

叶修仔细打量着邱非,发出一声喟叹,更多是欣慰。

邱非站在他面前,邱非背后是雨幕,邱非的睫毛也是湿漉漉的,在无星无月之夜、暗沉沉的屋里闪着微光。

 

“叶队。”邱非说,“最后一件事,是关于我私人的。”

“这个?”叶修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,笑了笑。

“这个。”邱非亲吻他的指尖,确认道。

标签: 叶邱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66)
©昭昭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