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昭天

混邪杂食,产出随缘,婉拒催更,谢绝点菜

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明天

【也岚/岚也】有一种冷叫碧莲觉得你冷

最近真的好冷啊……就很想给道长加衣服。总觉得道袍下面空荡荡的,风一吹,凉飕飕(。)

标题由泰迪小朋友友情提供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夜过的霜还挂在檐角上,说是料峭春寒也过了头,连天带云全冻得发白。

张楚岚性子惰,天一冷就早早爬上床。他把头发扯散,拿手指耙了两下,刚要躺下,眼角就瞟到窗台边伸上来一只手,再一只手,跟着一顿,哆哆嗦嗦的王道长蹿进来,没忘记啪嗒一声关窗落锁。

张楚岚也没意外,打个哈欠,伸长手去够床边的椅子,把另一只枕头捡上床:“动作快点儿道长,睡了。”

王也应声,一路搓手小跑着去了浴室。门没关,张楚岚围着被子侧过身,看见他对着镜子匆匆忙忙地洗脸刷牙。

是说,不管看多少次,这人一身道袍再叼个牙刷的造型还是那么有冲击力。张楚岚无语了一会儿,掀开被子踩上棉拖,踢踢踏踏过去,抱着胳膊站靠在门边。

“又在哪儿弄的勋章?”张楚岚拉开他后脖领,凑过去看,从右肩顺下去一掌长的血口子,已经止了血,泛着暗色。

他松开手,王也耸耸肩膀把衣服抖归位,吐掉一嘴牙膏泡沫:“心疼啊?你给舔舔消消毒。”

“阳五雷给你烤烤也能消毒。”张楚岚眼睛都不瞬一下,转手又探进他袖口,从腕骨一路寻摸到肘弯,扭头就进屋去开暖气:“那么大冷天不知道穿厚点,身上都是凉的。您想仙风道骨,道袍里也套件秋衣啊?”

王也心说去你的,能看吗,亏你想得出——第二天还是被逼着穿了,堪称道教耻辱。这事儿再提。

王道长干笑一声,把毛巾往肩上一搭,走进房间找衣服。张楚岚跟在后头,翻出吹风机和梳子,又爬上了床。

没一会儿浴室里响起水声,张楚岚安安静静地盘腿坐着,偶尔摆弄一下那把梳子。

水声停了,王也在浴室里问:“怎么的,看你心情不太好啊?那我一会儿是穿衣服出来还是不穿衣服出来啊?”

“……洗你的!”

张楚岚觉得耳朵有点热。

三清老祖在上,道士就这德行!

浴室门打开的时候大片大片的白雾漫出来,王也脑袋上顶着条毛巾,边走边擦头发。张楚岚挪到床沿,拍拍身前的位置:“这儿。”

王也看一眼他双腿圈出来的小空间,倒也没有异议,只是长手长脚,坐进去只得委屈地抱着膝盖。

张楚岚打开吹风机,呼呼的风声里临时起意凑到他耳边说几句稍显黏糊的话,听到一声笑又想吻他。

半湿的黑发铺散在被褥上的时候,王也慢悠悠地提醒他:“我可是伤员哪。”眼睛带着笑意明亮又好看,手上还玩着张楚岚一绺头发。

“没见过这么浪的伤员。”

张楚岚埋他脖子上啃了两口,伸手把他拽起来:“赶紧的,吹干了早点睡。”

一边干活一边还抱怨:“洗都洗干净了还只能看了,啊?”

头发摸着差不多干了,他关了吹风机,摸起梳子给这位爷梳头。王也心安理得,不大会儿就开始鸡啄米,再小半天干脆睡着了。张楚岚抱着这个沉甸甸暖乎乎的家伙直叹气。

不过他给两个人盖上被子的时候,还是想,确实比平时暖和点儿。

标签: 也岚 岚也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5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昭昭天 | Powered by LOFTER